上海大众出租组建“爱心车队” 缓解病人打的难

2017-02-09 11:10:30|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在如今交通大整治的形势下,既要遵守交通法规,还要照顾到一些特殊群体的用车需要,是件两为其难的事。昨天,大众出租市中分公司组建了由20台车、38名驾驶员组成的“爱心车队”,通过车队微信群,为附近医院就医、出院病人提供用车方便。

  现年78岁的吕老伯是高境一村二居的独居老人,在前年一次“胃出血”的就医途中,结识了大众出租的刘慧林师傅。而刘师傅从居委会干部那里得知了吕老伯的家庭情况后,毅然扮演起老人就医时义务专车司机的角色,每月定期为他提供免费用车服务。此次爱心车队的“每天接一差”服务,活动的点子来源就是刘师傅。

  宏康医院副院长乐孝云表示,出院患者是一个特殊群体,因术后身体不适,或者是刚刚痊愈,急需接送服务,其中不少遇到过打车难的苦恼。为此,医院特别开辟了绿色通道和出租车临时扬招点,方便出租车驾驶员在病房楼前接送患者;同时,每天下午,医务人员会统计第二天出院需要打车患者的信息,与“爱心车队”联系协调车辆。如出院患者无自主行动能力,医院还将免费提供轮椅,由专人将患者送至出租车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