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业技能鉴定项目“瘦身” 今年总数404个

2017-02-07 11:21:45|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上海职业技能鉴定项目今年“瘦身”。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根据近日印发的《2017年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公告》,本市项目总数从去年的534个调整为今年的404个。

  据了解,今年鉴定项目分为职业资格鉴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其中,职业资格鉴定项目为346个,分为制造与工程、运输与物流、结构域建筑、农林与绿化、商贸与旅游、社会与个人服务、创意与时尚、信息与通信、管理与咨询等9个行业类别;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为58个,分别为技能类项目42个、高新类项目16个。

  根据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要求,并结合上海市产业经济发展需要及培训鉴定的实际情况,今年部分项目进行了调整,其中将“电火花成形机床操作工”等16个职业名称进行了调整;“信息安全管理员”等4个职业项目调整为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长度计量员”等52个职业或专项职业能力不再纳入目录,停止鉴定发证。

  鉴定申报分为团体申报和个人申报两种方式。(罗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