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增强

2017-01-25 11:19:43|来源:新华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新华网上海1月23日电(记者陈爱平)根据对上海市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的调查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投资者信心进一步增强。

  这是上海财经大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等23日联合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上海市社会经济指数系列报告显示的。

  在2016年第四季度,反映上海市投资者信心的“投资者信心指数”为105.23点,位于高于100点的乐观区域,这显示在当季投资者预期积极乐观。此外,指数环比、同比分别上升0.72点及0.15点;2016年以来,指数数值逐季上升,这也显示年内投资者信心不断增强。

  具体来看,在2016年第四季度,构成投资者信心指数的分项指标中,反映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对上海市宏观经济环境的满意程度的“投资环境信心指数”为113.19点,环比上升2.24点;反映企业家对本企业经营状况和预期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以及反映个人投资者对投资现状和预期的“个人投资者信心指数”环比分别上升1.36点及2.27点。

  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介绍,2016年以来,我国经济发展趋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新经济在宏观经济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这些都成为支撑上海市投资者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的主要因素。同时,随着实体经济回暖,工业企业利益逐渐得到改善,使得企业家保持向好的发展预期。此外,我国资本市场开放度的提升,增强了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