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数字营销人才将“走俏”

2017-01-22 15:37:5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中新网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全球招聘专家瀚纳仕20日在此间发布的2017年1月至3月《瀚纳仕季度报告》。该报告显示,春节假期结束后将迎来招聘热潮。报告称,2017年,随着企业加快在电子商务和数字营销相关领域的扩张,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势不可挡。

  第一季度,众多企业将会在加快其数字化转型,并在技术领域进行投资,从而加强客户参与度以及改进数字化客户解决方案。瀚纳仕中国区执行总监兰熙蒙(Simon Lance)表示:“无论是中国本土还是外资企业都已经充分意识到数字营销及电子商务对企业发展经营的作用。”兰熙蒙说,雇主会更青睐具有优秀数字内容开发经验的数字营销人才,尤其是那些能够开发令人信服并引人入胜的数字体验的营销候选人。此外,在应聘者的资历相仿时,软技能则成为雇主考量的关键因素。

  数字化转型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企业大数据和分析洞察战略的能力。兰熙蒙认为:“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看到企业经历了增长周期,并努力降低市场上负面因素带来的影响。同时,我们也看到随着企业 ‘客户至上’和‘了解客户’这种意识的不断加强,市场对客户洞察、客户营销、客户分析和客户体验等方面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加大。”

  报告还显示,一季度信息技术领域的销售总监备受追捧,企业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与知名IT /互联网组织建立关系。另外,开发人员的招聘将在1月至3月达到高峰,其中那些具有java和oracle技能的开发人员需求最甚。

  此外,生命科学领域,由于不少企业正在对药品开发项目进行投资,市场上对生命科学临床项目经理的需求走高。

  根据1月至3月发布的《瀚纳仕季度报告》,以下高技能专业人才将最受欢迎:

  • 会计与财务:

  财务合作伙伴 – 分析数据、做出战略决策、推动组织业务增长。

  • 银行与金融服务:

  投资经理 – 国内公司加强全球投资,为具有投资经验的专业人才设立新岗位。

  • 教育:

  在线教育专业人员 – 市场对具有数字营销、在线招生和大数据专业知识的人才需求强烈。

  • 人力资源:

  招聘经理 – 具有丰富招聘经验的求职者在互联网和金融投资等新兴领域的企业非常受欢迎。

  • 信息技术:

  技术开发人员 –所有互联网公司均重视具有java,C / C ++,PHP和python技能的开发人员。

  • 生命科学:

  营销经理 – 中国蓬勃发展的生命科学产业催生市场对高资质营销经理的需求。

  • 制造和运营:

  运营经理 – 企业需要能够管控生产和运营整体流程的人才。

  • 销售与营销:

  数字营销专业人员 – 企业需要能够剖析并运用数据,开发和执行数字活动的营销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