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一颗钉子“钉”在那里 他们一站就是12小时

2017-01-25 10:46:33|来源:人民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

  人民网上海1月23日电 (唐小丽)冬天的上海,早上七点天刚放亮,这支队伍就迎着寒风出发了,他们将分别前往上海火车站南北广场、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等区域替换刚刚值完夜班的兄弟姐妹们。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晚上七点到早上七点,两班队员轮换执勤,这支队伍就是上海火车站区综合管理大队,俗称“钉子岗”。

  “钉子岗,通俗点讲,就是像一颗钉子一样钉在那里。”铁路上海站综合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建青说。

  据了解,这支“钉子岗”队伍是在2010年3月为保障上海世博会的召开而组建,现有队员一百余人,分为5个执勤中队、1个机动中队、1个督察队,其中机动中队又分为男子行动队、女子行动队及综合组。

  “根据站区的实际情况规划,综合管理大队建立两道联动防线,设固定岗和流动岗,分布在站区南北广场。”刘建青边走边向记者介绍。站区外围以南广场“五大口,三小口”和北广场“四大重点路口”为第一道防线。由南北广场执勤中队设立固定岗以点带面全面在站区南北广场铺开。站区内重点区域和路段为第二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