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已在测试5天雾霾预报

2017-01-17 08:46:49|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现场,市环保局局长张全表示,内部已在测试5天、7天的雾霾预报,未来考虑在极端天气前向公众发布。

  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雾霾预报最长为48小时预报,准确率较高,但相比“一周天气预报”等,雾霾预报时间较短,仍难以让人提前作出准备。实际上,市环保局内部已在测试5天、7天的雾霾预报,未来考虑在极端天气前向公众发布。

  “上海的雾霾预报和北方地区还是有很大不同,污染物性质不同,污染物的生成过程也不一样。例如,在北方重污染天气下,一阵风吹过,天就变好了,比较能够预判;但在上海,情况就要复杂很多。”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副处长周军表示,目前,他们的48小时雾霾预报已作到了基本准确,但近来仍在技术层面上进行研究,希望在时间上有所突破,将预报时间拉得更长。

  张全表示,内部测试中推出了5天雾霾预报;在长三角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下,长三角大区域范围内也已经试行发布5天雾霾预报;“我们会加强跟踪、监测、研究,提高其准确度。未来,如果上海面临特别污染天气,我们将考虑对公发布这个5天雾霾预报,让市民能及时防范。”张全透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