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24所学校体育场所开放

2017-01-13 16:37:1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现在锻炼身体方便多了,吃好晚饭到隔壁学校的操场里慢跑几圈,既方便又安全。”家住辉河路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记者今天从虹口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24所中小学校的体育场所已向市民开放,以满足市民就近体育健身的需求。

  经调研,钟山高级中学、虹口实验学校、红旗小学等首批24所具备条件的中小学校体育场所向市民开放。开放内容:户外体育场地(操场、跑道等),供市民散步、慢跑、做个体拳操等;有条件的学校还可将校内乒乓房、羽毛球房、游泳池等专业场馆,以公益性收费管理的方法向社区开放。开放时间:工作日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3小时,原则上安排在6:00-7:00和18:00-20:00;双休日和节假日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原则上安排在8:00-20:00。除夕、大年初一、大年初二不开放;学校遇有考务、家长会等重大活动停止开放,学校会事前张贴告示;遇台风、雷雨等灾害性天气,停止开放。

  据悉,虹口区首批24所中小学校体育场所向市民开放后,以后每年将增加16所学校体育场所向市民开放,在“十三五”期间逐步实现区内所有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新民晚报特约通讯员 龙钢 记者 袁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