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今年旅游收入将达4126亿元 预计接待865万人

2017-01-10 08:37:51|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据《劳动报》报道,去年本市旅游总收入达3820亿元,同比增长9%;今年预计旅游业预期总收入将达到4126亿元,这是昨日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根据“十三五”规划,申城将建设多个6个国家级旅游功能区,并充分放大迪士尼主题乐园溢出效应。到了2020年,预计本市旅游业总收入将达5000亿左右。

  2016年,预计本市旅游总收入达3820亿元,同比增长9%;国内旅游收入达3300亿元,同比增长10%。旅行社组织出境旅游人数达590万人次,同比增长50%。此外,申城接待国内游客数达2.9亿人次,同比增长5%;接待入境游客数达850万人次,同比增长6%;值得一提的是,该数据已与世博会高峰期间申城接待入境游客数基本持平。

  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表示,今年申城预计全年接待入境游客865万人次,同比增长2%;接待国内游客3亿人次,同比增长4%;旅游业总收入4126亿元,同比增长8%。

  根据最新的《上海市旅游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申城将建设6个国家级旅游功能区,9个市级旅游功能区,包括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淀山湖旅游度假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陆家嘴都市观光旅游休闲区等。其中,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充分放大迪士尼主题乐园溢出效应,整合周边旅游资源联动发展,培育主题娱乐、旅游度假、文化创意、特色会展、商贸服务、体育休闲等相关产业,打造世界级休闲度假目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