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再破万亿

2017-01-06 10:16:3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本报讯(记者吴卫群)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城市,已将“建设国际消费城市”明确写入“十三五”规划纲要。日前,有关部门提供的一些数据和指标体系显示,上海迈向国际消费城市的步伐正在加快。

  2016年1月—11月,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65亿元,增速达7.8%左右,全年数有望在2015年之后再次突破1万亿元,位居全国主要城市前列。而反映国际消费城市能级的重要指标——吸引国际消费和引导境外消费回流的能力,上海市场所散发的“磁力”也越来越大。2016年1月—11月上海接待国际旅游入境人数创下新纪录,达786万人次。

  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告诉记者,上海已经明确了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线路图:“未来三到五年,加快形成‘国内国际、双管齐下’的消费发展格局,把上海打造和建设成为我国国际化程度最高、消费市场规模最大、消费环境最好、引导创新能力最强的综合性国际消费城市;未来五到七年,成为全球知名、亚洲领先、位居全球前列的国际消费城市,成为全球消费资源进入中国乃至亚洲市场的首要门户,成为中国品牌集聚并走向全球的窗口和高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