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政策红利增强民企获得感

2019-06-21 10:34:5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张骏)昨天,市政协围绕“本市民营企业发展情况”专题开展中共界别委员视察暨平时视察。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参加。

  委员们实地察看部分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听取本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座谈交流。据介绍,本市“民营经济27条”在全国率先出台以来,细化分解的70项具体措施已落实61项,占87.2%。此外,还开展了一系列政策解读、融资服务、产业链对接、市场拓展等活动,着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目前本市民营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好的态势,今年1月至4月,全市新增民营企业10.9万户,占全市新设企业总数的95.6%,增长14.5%。座谈会上,委员们就提高人才引进政策与企业实际需求匹配度,鼓励民企与高校合作深度参与人才培养,加快消除各种隐性门槛,扩大民企市场准入等提出意见建议。

  董云虎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上海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进入新时代,中央赋予上海新的历史使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实施、科创中心建设、打响“四大品牌”等,为民营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切实抓好“民营经济27条”及配套政策举措的落地见效,加强制度供给,完善政策支持,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着力形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要坚持创新引领,勇当转型先锋,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在转型升级打造品牌上下功夫,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实现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各项制度,多提供有温度、有内涵的服务,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着力打造贸易投资最便利、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