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2018-12-13 09:59:1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今天亮相

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图说: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袋 新民晚报 金旻矣 摄(下同)

  上海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又迈出时尚新潮的一步。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三届绿色账户双12狂欢节开幕式上,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垃圾袋正式亮相,并在家乐福10家门店上市销售。

  记者看到,新亮相的标准家用分类垃圾袋,分为黑色的干垃圾收集袋和棕色的湿垃圾收集袋,与上海生活垃圾四分类桶的颜色相同。每种垃圾袋各有3个型号,棕色袋透明度较高,里面的湿垃圾是否分得纯净可以一目了然。

  最特别的是,干垃圾袋的底部打有4个小孔,工作人员将一瓶矿泉水倒进袋中,水立即从孔洞中流出,这样可以提醒市民不要将垃圾混装。干湿垃圾袋根据2:1或3:1的比例,成组进行售卖。

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图说:干垃圾收集袋底部打孔,提醒市民不要混装

  而同时亮相的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分为圆形和方形两种,每种也各有3个型号。黑色为干垃圾收集桶,棕色为湿垃圾收集桶,考虑到干垃圾一般密度较轻、体积较大,因此干垃圾桶容积较湿垃圾桶容积更大。规范明确,家用分类垃圾桶应成组设计、制作成分体式垃圾桶,并进行颜色、名称和图形标识的区分。

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图说: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

  据悉,按照这一规范生产的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袋和垃圾桶,今天起将在家乐福10家门店上市销售。市绿化和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推动本市大型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集贸市场、标准化菜场和相关零售行业等售卖标准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

  据悉,为鼓励更多市民参与垃圾分类,今年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协同上海城投集团、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支付宝、家乐福等单位,在线上线下筹集了丰厚奖品,提供给市民进行为期1个月的抽奖和兑换。

上海标准家用分类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图说:志愿服务短视频征集大赛得到了市民关注

  活动现场,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新民晚报社和中行上海市分行联合举办的“爱满申城——志愿服务短视频征集大赛”也得到了市民关注。即日起至明年2月20日,市民可以抓拍下包括垃圾分类在内的志愿服务瞬间,并上传视频,赢取万元大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