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长宁区程家桥街道是这样做的

2018-12-10 10:36:1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申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计划临近一年,在这300多天的时间里,我们身边的这项民生工程究竟推进到了怎样的程度?日前,记者走进了申城首个推进居住区定时定点垃圾分类全覆盖的街道———程家桥街道。在长宁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绿化市容局的指导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边探索边实践、边试点边推广,积极推进整区域垃圾分类工作。

  程家桥街道共有五种不同类型的小区,为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垃圾分类“五定”工作模式,即定时、定点、定类、定人、定制度。同时,依托党建引领社区共治,通过“党员带动骨干、骨干带动楼组、楼组带动片区”的模式,立足居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社区单位垃圾分类全覆盖、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上门收集全覆盖,实现从目标到落实的全速推进。记者了解到,目前,辖区全部42个小区中已有39个实施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占总数93%。到本月底,剩下的小区也将纳入其中,真正实现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