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拟新增10条绿化特色道路

2018-12-05 10:12:2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为进一步打造绿化、彩化、美化的城市道路特色景观,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拟命名新建路、邯郸路、永乐路等10条道路为上海绿化特色道路。到2020年底,本市规划建设30条绿化特色道路。

  记者获悉,这10条拟命名的上海绿化特色道路即日起已在网上公示,分布在崇明、虹口、普陀、杨浦、浦东、宝山、嘉定、松江、静安等区。其中4条位于中心城区,比如杨浦区邯郸路以加拿大紫荆、豆梨、丁香和紫娇花为特色植物,最佳观赏期为3-4月。虹口区新建路以樱花、月季为特色,观赏期为3-4月、5-6月、10-11月。普陀区云岭东路以紫薇为特色,观赏期为7-9月。静安区万荣路以小叶椴、樱花、月季为特色,观赏期为3-4月、5-6月、10-11月。

  从去年起,本市开始创建绿化特色道路。经专家现场评定,确定了四平路、泸定路、新村路等首批9条绿化特色道路,分别以银杏、月季、紫薇等为特色植物。据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表示,绿化特色道路应积极应用节约型园林技术、海绵城市建设技术、专类植物应用或绿化废弃物覆盖等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植物配置须体现“两季有花、一季有色”,而养护管理也要达到一级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