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3D打印桥明年上半年在普陀投用

2018-12-05 08:55:23|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内首座3D打印桥明年上半年在普陀投用

图片说明;国内首座3D打印桥效果图

  以树脂为材料,通体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而成,全长约15米……近日,“国内首座3D打印桥将在普陀区桃浦智创城投入使用”的消息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在与桃浦智创城相关管理方取得联系后获知,该桥已完成整体打印,接下来将进行桥体各项性能指标和安全性能监测,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完成现场吊装,并与市民见面。

  与国内现有用于展示的3D打印桥梁不同,位于桃浦智创城的这座“树脂桥”为国内首个将正式投入实际应用的景观桥梁。该桥位于普陀区桃浦中央绿地近武威路一侧,建成后将用于桃浦中央绿地内一座小岛与沿岸的连接通道。

  据桃浦智创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桃浦中央绿地内计划建造有9座桥,而这座3D打印桥最初是设计成钢结构的拱桥,为增添项目亮点,突出科技智慧特色,后决定尝试采用3D打印技术制造桥体。

  “预计最早在明年上半年运至现场安装,因为是第一座桥,为确保安全,因此要进行全方位安全性能检测,合格后才能交付实际使用。”桃浦智创城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不同于现在的乳白色基色,最终桥梁计划进行外观涂装,颜色可能采用富有现代感和科技感的颜色,与桃浦中央绿地内其它桥梁风格有所区别。”据透露,这种树脂桥梁的触感与塑料类似,但硬度、强度和耐久性更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