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上海之巅 上一堂实景党课

2018-11-28 09:38:0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27日,上海的一群基层党员搭乘世界上最快的高速电梯,在上海之巅——546米的上海中心118层,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实景党课”。

站在上海之巅 上一堂实景党课

图说: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官方图

  这是一堂看得到实景的党课。在上海最高处,随着阳光照耀,云开雾散,党员们一边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一边领略窗外上海的精彩变化。

  既然是“全媒体”党课,先看书。今天的活动中,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编著、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改革开放成就上海》举行发布仪式,并向党员代表赠书。

站在上海之巅 上一堂实景党课

图说:向党员代表举行了赠书 官方图

  还有视频节目。“回响四十年,我们再出发”系列节目,选取“土地批租开先河”“浦东开发开放”“第一张股票诞生”“百万职工再就业”“苏州河里又见鱼”“洋山深水港建设”等上海改革开放历程中的重大标志性事件,用15场大型实景访谈、40个短音频回首上海改革开放之路。

站在上海之巅 上一堂实景党课

图说:党员们认真聆听 官网图

  这一堂堂课,被制作成音视频图文产品,全景呈现上海改革开放的历史图景,并将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渠道进行传播。值得一提的是,主创人员对应每一期访谈节目推出了系列微广播剧——《路》。

  今起,系列全媒体实景党课将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市民与社会》节目、上海教育电视台、看看新闻网播出,人民网上海频道、阿基米德、话匣子FM等网络媒体也将开设节目专题进行全方位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