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员提供税收优惠

2018-06-19 09:05:5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员提供税收优惠 欢迎中国拍摄团队加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说明:“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现场

  在今天举行的“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上,“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成员代表共同探讨本国电影走向国际舞台的策略及经验。

  拉脱维亚等对联合制作电影给出优惠政策

  论坛伊始,主持人、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会长,上海戏剧学院教授石川就向印度尼西亚电影局设置地推广总监拉鲁罗萨姆里假设,中国的摄制组到了印度尼西亚拍摄了一部像《泰囧》这样的影片,有没有机会在印度尼西亚国内发行呢?

  拉鲁罗萨姆里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表示,两年前印度尼西亚政府出台了一个新的政策,不光包括电影联合制作,任何电影方面制作的投资都是欢迎的,印度尼西亚地方政府在推广文娱产业发展,提供相应的一些激励和优惠的政策,这些都有利于我们联合制作。现在已经有很多中国的公司,不光是影视行业的,包括整个文娱行业的企业都在印度尼西亚有相关的投资,包括视频以及点播企业,他们已经看到了在印度尼西亚进行电视电影制作的机会,也瞄准了印度尼西亚的市场潜力。

  来于拉脱维亚国家电影中心蒂塔瑞埃图玛称,在“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当中,拉脱维亚是比较小的国家,人口只有两百多万,每年能够拍出十部故事片基本都走出了国门,其中有一部故事片四年前也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奖。可以说,一方面通过参加国际电影节把我们的电影产品推到更多国家的电影市场,另一方面使一些机构和投资者对拉脱维亚的电影产生兴趣,从而进行相关的投资。目前有来自韩国以及日本的制片人团队都来拉脱维亚进行拍摄,我们也期望未来有中国的拍摄团队来拉脱维亚进行联合制作。我们提供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如果到拉脱维亚拍电影能有40%的税收优惠。

  “中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带来启发

  拉鲁罗萨姆里在介绍如何向中国观众介绍印度尼西亚的电影时,表示印度尼西亚电影的主题是中国观众能够发生共鸣的,他特别提到了“中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石川补充,这是中国国内放映低成本艺术电影的机构,负责的单位是中国电影资料馆,有渠道可以进口海外的艺术电影。最近一两年奥斯卡的获奖影片《海边的曼彻斯特》,这一类的电影都是通过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的机构进来的。拉鲁罗萨姆里期望先通过“中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上映印度尼西亚电影,同时也在寻求机会,探索在中国发行印度尼西亚电影。

  联盟成员不能光盯着好莱坞全球化模式

  “一带一路”成员体现了多样化的文化,通过电影节联盟,成员能够相互帮助和鼓励,让更多的国家了解每个成员的电影。新西兰电影委员会CEO安娜贝尔希汉建议,中美两个国家是两大电影市场,希望能够在好莱坞全球化的进程中,联盟成员国要了解如何去保持独特的文化和独特的价值观念,不能光盯着好莱坞式全球化的模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