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上海电视节开幕

2018-06-11 09:08:26|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二十四届上海电视节今开幕

  6月11日,第 24届上海电视节正式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影视时间如约而至。除了白玉兰奖评选、电视展播、产业论坛、影视市场等活动外,互联网影视峰会与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等新鲜亮点,也将在上海电视节期间缤纷呈现。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被视为中国电视行业的风向标。今年,组委会共收到5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部报名作品。最受瞩目的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入围名单中,既有扎根生活的现实主义之作,亦不乏充满精神力量的历史传奇作品。《白鹿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和平饭店》《急诊科医生》《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美好生活》《那年花开月正圆》《情满四合院》《生逢灿烂的日子》《我的前半生》十部作品入围最佳电视剧奖项的最终评选。其中,《白鹿原》入围电视剧单元所有重量级奖项,以十项提名领跑。本届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由编剧刘和平担任。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6月15日举行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

  本届上海电视节期间,将举办六场白玉兰电视论坛,涉及纪录片的年轻化、综艺节目的原创性、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的创新等多个话题。本届上海电视节有不少新内容、新亮点。从互联网电影系列活动升级创新的互联网影视峰会,将于6月15日至18日举办,涵盖了互联网影视高峰对话、影视创投峰会、互联网影视峰会盛典等活动。

  一年一度的上海电视节不仅是电视行业的盛会,更是广大电视观众的盛宴。多部海内外优秀电视剧、动画片以及纪录片作品,已经在上海的电视剧频道、艺术人文频道、纪实频道和炫动卡通频道陆续播出。本届上海电视节在文化惠民上推出了新举措——节目展播首次从电视频道向线下拓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