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公布评委名单 姜文任主席张震当评委

2018-05-30 09:52:07|来源:东方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896305_15274673469931n

  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随着国家机构的改革调整,今年起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主办单位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办单位为:国家电影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电视节的主办单位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896305_15274673470581n

  图为中国导演、演员姜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22896305_15274673470801n

  图为中国台湾演员张震

  发布会上并公布了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全名单。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竞赛单元主席为中国导演、演员姜文,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的评委还有:中国台湾演员张震,匈牙利导演、编剧伊尔蒂科·茵叶蒂,土耳其导演、编剧、制片人赛米·卡普拉诺格鲁,日本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河濑直美,美国制片人大卫·佩穆特,中国演员秦海璐。

  此外,芬兰纪录片导演、摄影师、编剧、制片人皮尔乔·汗卡萨罗担任纪录片单元评委会主席,她将与以色列纪录片导演约阿夫·沙米尔、中国纪录片导演吴文光,共同参与纪录片单元的影片评选。

  动画片单元评委会主席为法国动画导演雅克-雷米·杰瑞德,动画片单元评委会委员为日本动画导演、编剧片渊须直和中国动画学者、导演孙立军。这13位来自海内外的电影艺术家将于6月齐聚上海,参与本届金爵奖竞赛片的最终评审工作。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6日至25日举办。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报名影片。目前,参赛片和展映片的遴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记者解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