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建县800周年书画公益笔会举办

2017-12-25 09:41:4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人文嘉定 笔墨浓香”嘉定建县800周年书画公益笔会举办

  2018年的1月7日是嘉定建县800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时刻,12月24日上午,嘉定博物馆和“中国风”书画公益团队共同携手,“中国风”书画团队的20多位中老年知名书画家来到嘉定孔庙现场挥毫泼墨,传承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艺术瑰宝。最后,书画公益团队负责人、书画家董幼初代表团队将创作的所有60余幅作品全部捐赠给嘉定博物馆,以对纪念嘉定800周年系列活动的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国风”公益团队供图

  嘉定区内有关部门从今年9月起启动了“金声玉振、嘉定儒风”的系列纪念活动,从“风雅礼乐”、“崇德尚文”、“儒韵和风”三大篇章开展的14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彰显当代“教化之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礼乐嘉定”的文明建设成就,提高了嘉定的凝聚力美誉度。

  今天,通过书画公益团队当场创作的书、画作品进行展示,体现了书画作品的艺术美、精神美。作为孔子的72代后裔、书画家孔海生先生介绍了中国书画文化的博大精深;笔墨非遗传承人书法家吴庆春介绍本次捐赠书画作品的构图及对人文嘉定的深厚情感。现场同时配合旗袍秀的展示,以别具一格地形式展示教化嘉定、人文嘉定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