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童画主题童画巡回展在沪举行

2017-12-19 09:35:23|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12月18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西站,一个现代化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如今,这里长长的南北通道变了样,原本光滑的走道两壁“变幻”出五彩斑斓的艺术空间——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主题童画巡回展在这里举办,一群孩子做起形状各异的粘土胸针,南北通道“变身”成为亲子艺术教育空间。

  本次画展由锐达教育.看看童画主办,真如地区投资促进中心、上海中外文化艺术协会共同承办。活动以55名天马行空的小画家的艺术创作为中心,结合上海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文化传递的职能,向市民传播艺术文化。真如投促中心表示:上海西站下沉式广场及南北通道是将来真如地区重要的文化与居民活动空间,也是真如地区重要的宣传名片,希望通过本次画展能充分将文化、空间职能与孩子们的创造想象力相结合,为孩子们的童年世界描绘浓墨重彩的一笔。

  展览通过“看看世界的感受——孩子眼中的色彩、肌理和节奏”“看看世界的温度——孩子眼中的地域与四季”“看看世界的样子——孩子眼中的自然地貌、生态植被”“看看世界的文化——孩子眼中的自然地貌、生态植被”“看看世界的情绪——孩子眼中的不可抗力:战争、灾难”“看看孩子的世界-孩子眼中的自我感知和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六大主题,在平面展呈中,穿插涂鸦墙、立体装置和定格动画立体展示孩子们的缤纷“视界”。

  “爸爸,这个小圆圈里有什么呀?我看不懂。”“我们看看这些装着不同图案的小圆圈合起来是什么?”“噢,这是个大蚁巢,里面有好多好多房子”一位观展的父子正在窃窃私语。天马行空的想象和画风,吸引了不少好奇的大小观众来“猜谜”。

  中国古代人物扑克牌,撕纸粘纸折纸拼贴出来的现实世界、动物、金锁银锁,水彩画的上海女人脸部是空白的,水墨画的京剧人物,狭小的纸面上一半的脸、头冠、兵器、有的长长的胡须占据整个空间,但是一幅幅狭窄的图片拼起来就是一张水墨年华映射的中华梨园图。一张各种动物的水彩画上,螳螂、蚂蚁、甲壳虫身上爬着一行行字:“河水什么时候结冰呀?我就可以过河了”,“我要去找范丛,我想要有小朋友陪。”孩子们将自己真实的感受写下来。

  十二岁的黄玥涵的参展作品用绚丽的色彩画出了神秘的星空,她在看看童画学画七年,从畅想班一直到大师班一直到色彩版,得了不少奖,而今,她的理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教画画的老师。“开始的时候是碰巧找到这家,觉得课程有意思。”黄玥涵妈妈回忆,看看童画成立已经十年,她和孩子见证了它的成长,从一位美术专业毕业生和一位医生成立的小规模的机构,做成一个大型连锁机构。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