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频·直播      |      沪动长三角
虹桥枢纽三周年 蟠龙天地、首位奥莱相继崛起,你去打卡过吗?
2024-03-01 14:43:30来源: 澎湃新闻编辑: 狄权责编:魏寒冰

虹桥枢纽三周年 蟠龙天地、首位奥莱相继崛起,你去打卡过吗?

位于虹桥商务区青浦片区的蟠龙天地。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地处虹桥商务区青浦片区的蟠龙天地8天接待客流超116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客流近15万人次,可以说是今年春节上海最火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虹桥枢纽三周年 蟠龙天地、首位奥莱相继崛起,你去打卡过吗?

蟠龙天地龙年春节8天接待客流超116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客流近15万人次

  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上海蟠龙天地副总经理黄敏直言,虹桥枢纽便利的交通优势,为蟠龙天地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上海市区核心区至蟠龙天地车程仅半小时左右,地铁17号线直达景区门口,并经由虹桥枢纽覆盖长三角,使得蟠龙天地城市微度假的触达性和便利性有极大提升。虹桥商务区汇集了众多的企业总部,提供了优质商务客群,使得项目拥有稳定的客群来源。此外,毗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年会展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客群不断,他们对蟠龙天地展现的江南文化和海派生活方式非常有兴趣。”

虹桥枢纽三周年 蟠龙天地、首位奥莱相继崛起,你去打卡过吗?

夜色下的蟠龙天地俯瞰

  黄敏告诉记者,从历史上看,蟠龙最早可以追溯到距今1400年前的隋朝时期。因水而兴的蟠龙旧时商业繁盛,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富庶水乡。然而21世纪以来,蟠龙风貌不再,成为了一个典型的“城中村”。经过多轮沟通和公开遴选,瑞安的改造方案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了蟠龙“城中村”改造的实施主体。随着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推进,距离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只有一站地铁的蟠龙古镇不仅具有历史保护意义,也有很好的文商旅开发价值。

  改造后的蟠龙天地于2023年4月29日开业迎客,可以说是一炮打响。2023年5月至2024年1月,该项目累计客流高达1950万人次,仅国庆假期就迎来140万人次客流。

  与古镇翻新改造的蟠龙天地相比,与“四叶草”仅隔一条诸光路的首位SHOWAY(又称首位奥特莱斯)则是借助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和进博会举办的东风,成为一座文商融合新地标。其总体量达140万平方米,涵盖创新奥特莱斯、新形态商业街区、超5A甲级写字楼、亚洲最大百老汇剧院群、超奢华五星级酒店等五大业态,力求打造融艺术性、商业性、国际性为一体的世界级商业标杆。该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提升完善了大虹桥区域的大商务、大会展核心功能。

虹桥枢纽三周年 蟠龙天地、首位奥莱相继崛起,你去打卡过吗?

首位SHOWAY涵盖创新奥特莱斯、新形态商业街区、超5A甲级写字楼、亚洲最大百老汇剧院群、超奢华五星级酒店等五大业态

  作为距离进博会举办地最近、体量最大的地标项目,首位SHOWAY位于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17号线上盖,持续发挥毗邻全球最大交通枢纽——虹桥机场和虹桥火车站、直面国家会展中心的区位优势,全面承接并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其中的超5A甲级写字楼,已吸引了波司登、TCL、青浦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置业、联发集团、深圳担保集团等知名企业或机构入驻。2023跨年之际,该项目结合冬令消费市场需求,紧贴上海市“跨年迎新购物季”促消费重要节点,通过限时特卖会、街舞大赛、创意市集等形式打造多元化、沉浸式、趣味性的节日购物体验,实现试营业以来首次年度销售额破亿。(澎湃新闻 俞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