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水厂(一期)新建工程开工建设 进一步优化上海浦东供水格局

2023-06-25 17:04: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魏寒冰

  近日,由城投水务投资建设的迎宾水厂(一期)新建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上海又将新添一座深度处理水厂。迎宾水厂设计总规模40万立方米/日,此次建设的一期工程规模20万立方米/日,预计2024年12月通水投产。届时,上海浦东新区川沙镇、祝桥镇、张江镇、唐镇和合庆镇等地区将喝上品质更高、口感更佳的饮用水。

【原创】迎宾水厂(一期)新建工程开工建设 进一步优化上海浦东供水格局_fororder_1_副本

迎宾水厂(一期)新建工程开工仪式 供图 城投水务

  目前,上海川沙镇、合庆镇、唐镇全域以及张江镇局部地区的供水功能由城镇水厂承担,供水规模为17.66万立方米/日,随着浦东新区经济与社会的高速发展,已无法满足用水需求。且由于城镇水厂占地小,地块属性复杂,无扩建用地的可能,因此无法在原址上就地完成深度处理改造。

【原创】迎宾水厂(一期)新建工程开工建设 进一步优化上海浦东供水格局_fororder_2_副本

迎宾水厂效果图 供图 城投水务

  对标《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和《浦东新区供水专业规划(2022年-2035年)》中提出的目标任务,为提高浦东新区居民饮水品质,落实全面深度处理,城投水务于2022年启动了迎宾水厂新建项目。该工程位于凌空路以西、浦东运河以东、川六公路以北、马陆港以南,采用“臭氧+生物活性炭”的工艺对出厂自来水进行深度处理。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浦东中心城区和北部片区供水格局,对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饮用水的需求、改善民生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原创】迎宾水厂(一期)新建工程开工建设 进一步优化上海浦东供水格局_fororder_3_副本

迎宾水厂效果图 供图 城投水务

  据悉,根据《上海市供水规划(2019-2035)》,为实现上海市“2024年底深度处理全覆盖,2035年供水水质满足直饮需求”的任务目标,城投水务正抓紧推进一批水厂深度处理改造工程。目前,月浦、金海、徐泾、泰和、罗泾、长兴、凌桥等11座水厂已完成深度处理改造。杨树浦、长桥等5座水厂深度处理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