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重大项目推进暨“梅园论剑”活动举行

2023-06-20 17:27: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魏寒冰

  近日,“变革谋发展 创新赢未来”上海市静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重大项目推进暨“梅园论剑”活动举行。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向五家新引进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颁发了“金钥匙”。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静安区重点产业体系的重要一环,它的发展动态始终备受各方关注。活动中,静安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荣介绍了2023年上半年静安区人力资源服务业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静安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趋势稳中有进、质量齐升,为静安区“七增计划”的推进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1月至5月,静安人力资源服务业税收6.77亿元,同比增长14.4%。同时,静安区人力资源服务特色优势持续增强,截至目前,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9家、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家。特色企业更加积极主动地开拓海外市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建设相关举措进一步完善。

  近日,一批静安头部人力资源企业入选“静英全球伙伴”计划,成为静安区“人力资源品牌供应商”,将更加深入地助力静安区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区的目标。

  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产业集聚与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自被确立为“上海市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以来,产业园持续发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苏河湾集团的协同优势,立足苏河湾区域,不断完善促进产业升级、优结构、增动力、提效率、强品牌等领域的服务能力。活动中,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处处长林华共同为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评“上海市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揭牌。

  福建海峡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锐仕方达(上海)人才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视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摹根麦肯立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盟珂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正式入驻静安。这些入驻企业性质多样,特色服务领域各异,涵盖从人力资源招聘、服务外包到高端人才寻访与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系统等各类产品。

  “梅园论剑”活动环节,人瑞人才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张建国,德筑集团(CGL Grou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庄华和劳达咨询集团创始人魏浩征,围绕“科技革命下的组织变革”这一议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多家近期入驻或有意向入驻静安的人力资源企业负责人也受邀参加“梅园论剑”圆桌交流,围绕“人力资源服务未来发展前瞻”主题发表各自见解。

  活动由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上海苏河湾 (集团) 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劳达企业咨询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