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竖井掘进机“梦想号”上海静安顺利下井

2023-06-19 17:01: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魏寒冰

  近日,随着重达230吨的主机驱动下到基坑底部,全球最大竖井掘进机“梦想号”在中铁十五局静安垂直掘进(盾构)地下智慧车库项目顺利下井,即将启动掘进。

【原创】全球最大竖井掘进机“梦想号”上海静安顺利下井_fororder_3_副本

全球最大竖井掘进机“梦想号”顺利下井 供图 中铁十五局

  静安垂直掘进(盾构)地下智慧车库项目由中铁十五局与静安区国资经营公司自主投资、建设、运营,总投资1.23亿元,利用静安区大宁街道058d-01地块地下空间,采用装配式竖井垂直掘进技术,建设2座共304个车位。车库采用19层钢结构设计,利用PCS型垂直升降立体机械停车,运用托盘式停车搬运技术和手机APP预约、AGV自动存取车搬运设备,单车平均存取车时间90秒,是集设备、操作、监控、维保、管理智能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智慧车库。

  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底试运营,项目建成后,建设两座、共304个车位的智慧地下停车库,是同等面积地上停车场停放车辆的10倍,将缓解周边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据介绍,由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联合打造的“梦想号”竖井掘进机集开挖、出渣、支护、导向等功能于一体,总重700吨,开挖直径在14至23米之间,装机功率2800千瓦,最大提升力7200吨,最大开挖深度80米,适用于软土和软岩地层的超大直径竖井工程建设。该设备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目前全球最大直径竖井掘进机。

  下一步,中铁十五局将继续发挥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需求的重大使命,稳定可控抓好智慧停车项目的建设管理,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行稳致远,为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提供铁建方案、贡献铁建价值、彰显铁建力量。(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