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举行 留学生伊丽莎白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2023-06-20 13:4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魏寒冰

  近日,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现场,一幅长达37.01米的画卷,由13名退伍学生高高举起。这幅画卷被取名为《足迹》,由70张代表着电机成长与发展的图片组成,讲述了电机人70年来“自强不息 追求卓越”的奋斗历程,是2023届毕业生送给母校的礼物,凝聚着3701名毕业生的深情厚谊。

【原创】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举行 留学生伊丽莎白获“优秀毕业生”_fororder_1_副本

毕业典礼上展示的画卷《足迹》 供图 上海电机学院

  来自不同学院的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精心准备了诗歌朗诵《筑梦电机 共赴未来》,抒发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以及共赴未来、共享精彩的坚定信念。

【原创】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举行 留学生伊丽莎白获“优秀毕业生”_fororder_3_副本

上海机学院龚思怡院长致勉励词 供图 上海电机学院

  在毕业典礼“最后一课”上,上海电机学院龚思怡院长启发大家思考“教育的目的是什么,应该从大学教育中收获什么”。在“教育的目的是自立”的基础上,龚思怡院长期望同学们将自立作为成长成才的力量基点,将自强作为报效国家的动力源泉,切实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追梦中奋进、在实干中担当。

  上海电机学院因产而生、随产而进、偕产而兴,始终坚持产教融合特色发展道路,不断开拓创新。近五年来先后共有近千名毕业生扎根临港,服务临港,将青春与热血投入新片区建设。

【原创】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举行 留学生伊丽莎白获“优秀毕业生”_fororder_6_副本

“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揭牌仪式 供图 上海电机学院

  当日,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与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首任会长、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忠海为“临港新片区校友驿站”揭牌,将其作为电机学子温馨的“校友之家”,以此契机为临港新片区建设凝聚更多的电机力量。

【原创】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举行 留学生伊丽莎白获“优秀毕业生”_fororder_7_副本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为参与国家重点就业项目的2023届毕业生代表授旗 供图 上海电机学院

【原创】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举行 留学生伊丽莎白获“优秀毕业生”_fororder_8_副本

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伊丽莎白(中)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供图 上海电机学院

  来自津巴布韦的留学生伊丽莎白在电机学院圆满完成学业,获得了“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她的妈妈特意来到中国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材料学院本科毕业生黄子瑶来自广西,大学时光中她多次深入大山,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并将科技创新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电气学院研究生庞亮是名陕西小伙子,在校期间发表高水平论文9篇,他选择毕业后留在上海,投身航天领域电机研发,以青春之力铸就“大国重器”。(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