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新一批魅力人物(活动)产生

2023-06-19 16:55: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魏寒冰

  6月16日,“向美而行 魅力校园”2022年(第二届)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展示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活动上,新一批20位(个)魅力人物(活动)及20个提名奖公布。

【原创】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新一批魅力人物(活动)产生_fororder_2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浩致辞 供图 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浩表示,这些魅力人物和活动背后的故事,以及他们在美育实践道路上所做的努力,起到了良好的榜样力量和模范效应,为学校美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丰富宝贵的经验。

  据介绍,第二届评选活动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受到上海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根据上海市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奖项评选标准和要求,经过多轮严格评审,最终从近200份材料中评选出5位“魅力校长”、5位“魅力教师”、5位“魅力学生”、5项“魅力活动”以及提名奖共计20位(个)。

  活动现场,获奖校长在颁奖环节作了交流分享。上海市北虹高级中学校长张峻、上海市山阳中学校长蒋水清分别就高中戏剧教育推广和艺术普及教育交流了在中小学美育实践中的典型做法。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分别就“美育+思政”模式分享了高校美育工作的先进经验。

  当天,第三届学校美育实践魅力系列评选活动启动。据悉,下一步,上海学校美育将进一步总结宣传典型经验和实际成效,凝聚共识,优化美育环境,营造全社会共同促进学校美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美育发展。(文 于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