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术馆奉贤首设分馆

2022-07-13 17:55:4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赵春晓 |责编:李胜兰

  原标题:助力优质美术资源进新城 上海美术馆奉贤首设分馆

  记者日前获悉,上海美术馆将依托奉贤“落英缤纷文化中心”打造上海美术馆分馆。这是拥有66年历史的上海美术馆迁址中华艺术宫十周年之际,宣布设立的首个分馆。

  此次合作是在市文化旅游局推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实施“大美术馆计划”背景下,与奉贤区对接打造的全新机制。在该机制下,依托上海美术馆丰富的艺术资源和奉贤“落英缤纷文化中心”新建工程,上海美术馆分馆将助力市区优质美术资源进新城,促进全市公共文化资源均等化。

  作为上海地区唯一的国家重点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中华艺术宫)策划的“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已于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以巡展形式走进五个新城。

  “落英缤纷文化中心”位于奉贤新城九棵树艺术公园,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西侧,总建筑面积11711平方米,其中地上5516平方米,地下6195平方米。上海美术馆分馆的设立,将为奉贤打造以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为核心的艺术生态集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好地满足新城市民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城市“艺术大客厅”。

  (解放日报记者 李君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