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口北外滩成航运企业落户发展首选地

2022-07-12 14:08: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责编:尹红燕

  7月11日,第十八届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在北外滩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

  启动仪式上,“2022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发布。受益于航运产业总体向好,虹口航运产业保持高位运行。北外滩已成为了航运企业落户发展的首选地,今年上半年新增航运企业105户,商船三井、维京游轮等优质外资企业纷纷选择落户。

  目前,北外滩区域是全国航运服务企业集聚密度最高的区域,进驻超过4000家航运服务企业以及近40家功能性机构,全球前50位的班轮公司有12家在虹口设立总部。航运龙头中远海控7月6日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7.16亿元,同比增长约74.45%。

上海虹口北外滩成航运企业落户发展首选地_fororder_图片1

北外滩一角 供图 虹口区委宣传部

  商船三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元仙治表示,北外滩浓厚的航运产业氛围吸引他将公司落户此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在这里交流很方便,虹口的工作人员对航运产业和政策都很熟悉。维京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博文说:“北外滩作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重点区域之一,早在2011年,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邮轮公司在这里成立,现在北外滩已经吸引了一批国际知名邮轮企业集聚,维京游轮在北外滩落户,办公和游轮靠泊地点更接近,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了一定的优势。”

  “2022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波罗的海航运交易所共同编制,自2014年首次发布以来已有7年,见证并记录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每一次突破。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品牌的标志地,虹口北外滩深耕航运服务业发展,实现了由“老码头”到“航运服务总部基地”的跃变。(文 陈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