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剧《战上海》打响展演头炮

2019-09-05 16:00:07|来源:文汇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杂技剧《战上海》打响展演头炮

  上海杂技团、上海马戏学校的杂技剧《战上海》在美琪大戏院打响展演头炮。 (上海杂技团供图)

  本报讯(记者姜方)随着杂技剧《战上海》在美琪大戏院打响头炮,2019年上海市舞台艺术作品评选展演(大型作品)昨天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原创现代芭蕾《起点》、民族管弦乐《英雄》等红色主题的佳作将陆续与申城观众见面。

  围绕“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聚焦重大历史题材、重大革命题材、重大现实题材,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本市文艺院团(校)共有大型作品23台申报展演,涵盖了京剧、昆曲、沪剧、淮剧、评弹、滑稽戏、杂技剧、话剧、音乐剧、交响乐等不同艺术门类。经专家论证,最终有19台弘扬主旋律的艺术佳作入围展演,其中国有院团(校)16台、民营院团三台,将从9月至11月逐一亮相。除了上海杂技团、上海马戏学校的杂技剧《战上海》以外,入选作品还包括上海芭蕾舞团的原创现代芭蕾《起点》、上海光启话剧艺术中心的原创大型历史话剧《徐光启》、上海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乐《英雄》、上海京剧院新编京剧《北平无战事》、上海沪剧院原创沪剧《一号机密》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