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书展推荐百种上海精品图书

2019-07-23 15:34:5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李玥 |责编:李胜兰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2019上海书展脚步将近,昨天举行的2019年(夏季)上海新书发布会上,“书香满城——2019上海书展推荐100种上海精品图书书目”与读者见面。

  随着网络传播愈加发达,出版社与书店的图书信息对接已趋常态化,然而专业图书信息发送仍不通畅;同时,实体书店卖场日益多元化,文创、咖啡等的加入使得卖场有效陈列图书面积减少,如何第一时间陈列新书、进行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新书话题等,是出版机构与实体书店亟待沟通探讨的问题。由上海市书刊发行行业协会发起的上海新书发布会将于每年春季(世界读书日)、夏季(上海书展)举办,搭建出版社、书店沟通的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推进新书上架、好书传播,促进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据悉,今年上海书展将首次开设外埠分会场,利用各地实体书店平台联动扩大书展效应,“书香满城——2019上海书展推荐100种上海精品图书书目”将在本埠书店分会场和外埠书店分会场分别达到80%和60%的上架率。

  这100种上海精品图书中,既有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等重大节庆的书目,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五月的鲜花——纪念上海解放七十周年连环画专辑》《战上海》《上海1949》《上海相册:70年70个瞬间》等,也有名家精品,如方鸿辉《吴孟超》、何建明《浦东史诗》、孙顒《风眼》、范迁《锦瑟》等文学类图书;郭志坤、陈雪良《中华一万年(上下)》,王家范《明清江南社会史散论》,冯骥才《天津砖刻艺术:手稿珍藏本》等人文类图书;张维为《这就是中国》、周振华《卓越的全球城市:国家使命与上海雄心》等社科类图书;李信忠《增长的逻辑:华为与亚马逊的管理哲学》、理查德·亚马龙《经济指标手册:评判经济趋势,最大化盈利、最小化损失》等财经类图书;江晓原《科学外史(I—III)》、英国皇家地理协会编著《DK人类探险史》等新知类图书;《钢琴考级曲集(2020版)》《海派时尚流行趋势研究》《锦绣世界:国际丝绸艺术精品集》等生活类图书,以及《秦文君臻美花香文集》《了不起的许多多》《地球大冒险》等少儿类图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