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樱花节3月15日起顾村公园举办

2019-02-28 09:32:4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上海樱花节3月15日起顾村公园举办

  昨天,市民在顾村公园观赏樱花。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楠)3月15日至4月15日,“2019上海樱花节”将在顾村公园举办。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春知樱觉”、“赏樱选魁”、心心相“樱”、“樱”香雅韵、“樱”趣横生、“樱你而来”、“樱”邮尽有等七大主题活动,以及从满足游客“吃、住、游、玩、购、赏、动”需求出发,举办风味美食、休闲娱乐、自然探索、旅游购物、度假住宿等五项配套活动。

  目前,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1200余亩,共有近90个樱花品种、1.2万余株樱花,面积、品种、数量均为上海之最。通过多年的持续打造,公园的樱花景观已逐步形成步移景异的特色:贯穿东西的樱花大道串联起樱花林、樱花园、垂樱林、福樱林、友谊林、樱花品种园,游客漫步于园内,可以欣赏到秀美多姿的樱花景观。

  为提升樱花节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将采取增加既有线路运能、轨道交通联动、共享单车投放等方式,确保顾村公园周边道路通畅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