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浪漫哪里寻 同济四平路校区赏樱去

2018-03-28 10:16:17|来源:解放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早春浪漫哪里寻?校园赏樱去 同济四平路校区“樱花大道”成为申城新景点,每年赏樱季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游客在同济“樱花大道”观赏樱花/陈征

  早春三月,赏樱正当时。在申城的赏樱季,有一个“地标”不得不提,那就是同济四平路校区的“樱花大道”。这里的樱花越来越有名气,每年春季都会吸引众多居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樱花、音乐、人潮。3月27日,记者在同济的“樱花大道”实地踏访,真切地感受到了一份早春浪漫。

  留影,与校园做花季告别

  3月27日,在同济四平路校区南门入口的“樱花大道”上,两旁的樱花盛放,置身其间的人们纷纷拿着相机拍照留影。许多同济大学的毕业生穿起了毕业袍,戴着学位帽,他们要把美好的一刻在此定格,和校园来一个花季告别。

  赏樱的人群,更多的是慕名而来的市民。从长宁特地赶来的张先生带着专业摄影装备,一边拍花,一边拍人,自得其乐。“我坐地铁过来,路上一小时,看到这么美的樱花。值了!”说话间,张先生的同伴突然发现一位樱花树下的女士,身姿特别婀娜,“又找到模特啦,大家快去拍!”

  居民刘女士抱着孩子来到樱花大道。她告诉记者,听人说,同济的樱花大道很好看,她是一位全职妈妈,趁工作日人少,特地带孩子来看看樱花,拍拍照,愉悦心情。“没想到工作日也有这么多人来看樱花。”

  拉手风琴老爷爷来助兴

  昨天下午3点,一到同济樱花大道,很多人都会被悦耳的手风琴声吸引过去。走近一看,一位拉手风琴的老爷爷,身旁围绕着很多人,他每拉完一首曲子,就会问有没有人能听懂,有没有人可以给他伴舞,“这是一首意大利的曲子,讲的是一处风景,就好像是我们的杭州西湖”。

  “拉手风琴不仅能锻炼我的身体,还能给自己和别人带来快乐。”老爷爷告诉记者,他就住在同济旁边,这几天同济樱花大道的樱花开了,他已经连续四天来这边拉手风琴为赏樱的人们助兴了。

  每年同济大学的樱花开了之后,这位老爷爷都会来拉手风琴,已经吸引了很多粉丝,有一个摄像的小伙子每天跟着他帮他拍摄。他还开心地指着旁边两位画素描的小姑娘说,“你看,她俩画得多好”。作画的女生是同济建筑系的学生,一边向记者展示刚刚完成的作品一边说:“我很喜欢爷爷的造型,而且在这里有樱花,有音乐,画画让人轻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