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将迎最美赏樱季

2017-03-29 11:09:47|来源:东方网|编辑:陆晟琦 |责编:刘征宇

  由于今年同期的最低气温一直在7至9摄氏度之间徘徊,导致今年“染井吉野”樱(东京樱花)的花期比去年推迟了5至7天。不过随着“染井吉野”樱的盛开,上海植物园将于清明小长假迎来最美赏樱季。最佳观赏地点是上海植物园四号门樱花大道、蔷薇园湖畔等。

  上海植物园樱花种植始于1978年,30多年来,全园共收集有樱花品种80个,栽植樱花1100株,樱花赏玩面积达15000平方米。樱花景观布置沿袭了我国传统造园理念,综合运用孤植、行植、丛植等手法,形成了“一园、三区、十景”的赏樱格局;这其中,最主力的品种便是“染井吉野”樱。

  不过由于今年忽高忽低的气温,令“染井吉野”樱目前只有零星花开,而去年同期已经开出八成。据上海植物园的物候记录显示,去年3月16日至22日的最低气温维持在10摄氏度以上,而今年同期的最低气温一直在7至9摄氏度之间徘徊,且明显偏低,故而导致今年“染井吉野”樱的花期比去年推迟了5至7天。园艺专家预测,今年上海植物园内以“染井吉野”樱为主的中花期樱花将于清明小长假进入观赏期,并可持续到4月上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