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公布交通违法多发骑手名单 超分将被拉黑

2019-02-26 09:14:31|来源:东方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据《劳动报》报道,外卖骑手不顾交通法律,肆意违法,不只是接受交警处罚那么简单。记者昨天从浦东警方了解到,其发布了2019年1月份浦东新区外卖企业交通违法多发外卖骑手和骑手多发交通违法类型清单,美团、饿了么、达达及相关众包平台等所属的部分骑手榜上有名。其中,一名超分骑手将被强制“下架”,禁止从事外卖业务。

  据悉,自2018年12月浦东新区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大整治以来,浦东警方始终关注外卖骑手这一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群体,并作为日常宣传和执法管理的重中之重。期间,浦东交警通过建立外卖企业信息通报机制,实施骑手交通文明记分管理办法和企业约谈机制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外卖骑手日常教育,切实提升外卖骑手整体交通守法意识。

  此次公布的排名前20名违法多发骑手,既有美团、饿了么和达达等外卖企业签约专职骑手,也有众包平台的兼职骑手。为此,浦东交警约谈了美团、饿了么、达达等外卖企业,并依据浦东交警与外卖企业建立的《浦东新区外卖企业骑手交通文明记分管理办法》的有关约定,对一名记分超过36分的骑手予以强制“下架”拉黑,禁止该名骑手在三家企业外卖平台从事外卖业务。同时,对6名记分超过24分的骑手,进行为期1小时的路口交通文明志愿活动,对于其余记分超过12分,不足24分的骑手,开展交通文明专题学习和测试。

  浦东警方表示,今后将结合大数据分析,对类似违法多发情况的曝光工作将继续。在强化路面对骑手教育管理和执法的同时,浦东警方也将加大对企业约谈力度,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将追究企业相应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