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带热上海会展业

2019-02-25 11:02:3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四叶草”带热上海会展业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火”了,上海的会展业“火”了,这一切的背后,首届进博会的“推手”力量功不可没。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年度推介会上获悉,在过去的一年里,被称作“四叶草”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共接了111场展会及活动,平均3天就有一场,总展览面积近650万平方米,比上一年增长近20%,占整个上海一年总展览面积的三分之一强,是上海三个大型展馆中出租面积增速最快,同时也是承接会议、活动面积最多的展馆。

  首届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上海作为国际知名会展城市的影响力,也巩固了“四叶草”在国内会展业的龙头地位。据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统计,2018年,上海共举办国际、国内经贸展览会以及各类会议和活动994场,总面积1906.3万平方米,分别比上一年增长18%和8%。

  第二届进博会举办在即,据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唐贵发介绍,目前包括“智慧展馆”在内的各项设施功能正在不断升级,今年的“四叶草”将做到交通“更智能”、办证“更便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