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在陈云故里开展

2018-11-06 10:09:30|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 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上海全市实行大调研的要求,进一步弘扬陈云的调查研究思想,勉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调查研究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科学性,11月2日,由陈云纪念馆主办的《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在青浦练塘陈云故里开展。

《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在陈云故里开展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陈麟辉主持开展仪式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云长子陈元,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原总后勤部副部长/中将孙志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张杰,国防科技大学前沿交叉学科学院院长/少将刘波,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联席秘书长杨宏伟,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主任潘敏,中共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云纪念馆管委会副主任严爱云,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纪念馆管委会副主任姜道荣,陈云纪念馆管委会副主任、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陈麟辉,青浦区练塘镇党委书记、王永根,青浦区练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志坚,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馆长王震凤,陈云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方芳,练塘镇党员群众代表、陈云纪念馆员工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在陈云故里开展

  潘敏简要介绍了《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和《革命伴侣 相伴一生——于若木生平事迹展》的基本概况。这两个专题展都是在深入挖掘研究资源,充分听取多方意见和试展的基础上补充内容、调整结构、重新设计、扩展完善的。

《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在陈云故里开展

  潘敏汇报介绍展览情况

  自今年8月试展后,观众络绎不绝。《陈云与调查研究》展览自8月25日试展以来,已经吸引5000余人次参观。《革命伴侣 相伴一生——于若木生平事迹展》自8月10日试展,9月28日正式开展,观众参观人数已超过1.5万余人次。

  陈云实事求是、勤于调研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和良好家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若木身上所体现的大爱情怀以及她对营养事业的特殊贡献令大家深深感动。这两个专题展览的举办,拓展了纪念馆宣传陈云思想生平的广度和深度,丰富了传播红色文化的载体,增强了纪念馆的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

《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在陈云故里开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云长子陈元宣布“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开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云长子陈元宣布“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开展。陈云是调查研究的典范,为全党树立了贯彻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深入实际进行调查研究的光辉榜样。该展全面地介绍了陈云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新时期的调研足迹,鲜明地展现了陈云的调查研究方法与重要的时代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