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公布2018年优秀提案

2019-01-17 14:44:18|来源:新华网|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新华网上海1月17日(记者兰天鸣)记者15日从上海市政协获悉, 2018年上海市政协在提交立案的820件提案中,评选产生了51件优秀提案。其中,集体提案22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9件。

  据悉,2018年9月份,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向政协委员,各承办单位、党派团体、界别和专委会(指导组)征集推选(推荐或自荐)优秀提案,同时在上海市政协网站上公开发布推选通知。截至9月28日,推荐期内共收到推荐表202份,涉及提案161件。

  经过提案委员会委员审阅投票,各专委会(指导组)推荐,听取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意见,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由主席会议审定,公示一周后,形成2018年优秀提案。

  这次评选产生的51件优秀提案,涵盖了推进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主要聚焦上海改革发展和保障。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上海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提案涉及上海加快“五个中心”的建设、打造上海“四大品牌”、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

  同时,提案贴近民情、反映民意,为推动保障和改进民生议政建言,反映了对“老、小、旧、远”等民生痛点难点问题的密切关注,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

  例如,提案包括关于进一步完善上海失智老人家庭照护体系的建议、关于构筑完整幼托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优秀历史建筑进行保护修缮的建议、关于以特色小城镇创建为抓手,推进世界级生态岛新型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建议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