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再推十项便民措施

2019-01-04 15:25:27|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刘征宇 |责编:李胜兰

  上海公安机关昨天宣布,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整合内部数据资源,再推出“十项便民利民措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2019年1月1日起,《上海市居住证》持证人因出差等合理原因未能按时签注造成居住证使用功能中止的,持证人可在过签注期限一年内凭相关材料申请恢复居住证有效期限的连续计算。

  上海市民办事办证将“少跑路”。异地换、补领居民身份证实行全市通办;在上海办理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人员,可在15个工作日内(原为20个工作日)领取证件;办理补发户口簿,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闪付等方式支付工本费。

  互联网企业备案也将“少等待”。上海互联网安全综合服务网正式开通,互联网企业只需在综合服务网上提交基础信息和互联网业务信息,即可完成入网登记。互联网企业的备案办理周期从30日缩减至24小时内。

  此外,上海公安还正式推出网吧“电子身份认证”服务,并缩短申请办理印章刻制业许可周期,简化申办典当业许可证材料,简化金融机构申办营业场所、金库安防设施合格证材料,简化企业办理保安服务许可证、保安培训许可证材料。(记者 邬林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