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批AI双层观光车登陆沪上 乘客将体验刷脸乘车、语音翻译

2018-12-19 17:41:2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AI双层观光车登陆沪上

  全球首批AI技术改造的智慧双层观光车12月18日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举行,这些搭载了先进技术的车辆首批在两条观光巴士线路上运营,将在刷脸乘车、语音翻译、问答导览等领域为乘客带来更便捷、更高效的智能出行服务。

  据介绍,负责运营线路的上海新高度旅游有限公司由上海阿尔莎长途客运有限公司和上海巴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两家公司分别来自上海交运巴士客运(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上海旅游观光产业融合进入一个新高度。

  新开辟的申城观光1号线途经豫园、新天地、人民广场、南京路步行街、外滩等景点;2号线途经东方明珠、上海中心、上海海洋水族馆、豫园、外滩、外白渡桥等景点。市民游客购买观光车票后,可以在线路各个站点不限次数地上下车,并享有8种语言的免费耳机导览服务。票价分为两种:一日票30元,二日票50元。另外,与不同景点组合而成的各类旅游套票更将给游客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据悉,这种新颖便捷的观光线路是在上海打造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背景下,在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协作、共同努力而诞生的。

  新高度旅游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在两条线路的基础上逐步延展新线路,拓展新业务,不断提升城市观光服务新水平,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科技新含量。此外,还将与百度合作,让观光车这个“移动窗口”不断加入AI元素,让游客可以刷脸上下车,还能体验智能语音翻译、定制智能问答、定制语音导览等“花样玩法”,使城市观光真正走向一个新高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