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批郊野单元(村庄)三星镇规划公示 崇明新添休闲度假好去处

2018-12-11 11:12:1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三星镇是上海市首批郊野单元(村庄)试点之一。日前,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了三星镇郊野单元(村庄)的规划,这也是崇明区首个进行公示的郊野单元(村庄)规划。

上海首批郊野单元(村庄)三星镇规划公示 崇明新添休闲度假好去处

  三星镇位于崇明区西部,北接新海镇、西临绿华镇、东靠庙镇、南依长江。镇域面积68.4平方千米,下辖1个居委会和21个行政村。本次规划范围为三星镇开发边界以外郊野区域,总面积66.5平方千米,共包含5个乡村单元。三星镇郊野单元(村庄)规划的规划期限远期为2035年,近期为2022年。

  根据规划,三星镇的功能定位为上海远郊乡村振兴试点镇,崇明区乡村生态科技、生态产业和生态休闲的示范镇。沿海桥公路和北星公路,串联多个重要节点的乡村发展带。靠近明珠湖的区域规划为休闲旅游片区,以明珠湖为特色景点,构建集休闲度假、生态观光为一体的功能片区,促进一、三产融合发展。

  邻近东风西沙水源保护区、位于生态廊道内的区域将建设成生态涵养片区。通过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完善生态安全格局,构建慢行系统,打造生态农业,引入休闲观光功能。此外,三星镇还规划了现代农业片区、城乡统筹服务片区和农业科创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