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飞机” “坐头等舱“ 大学生走进航空开放日

2018-12-10 11:41:4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开飞机” “坐头等舱“ 大学生走进航空开放日

大学生们在南航飞行员的指导下,开起了飞行模拟机。

  南航上海分公司日前在沪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沪上多家高等院校的近20名大学生来到中国南方航空旅客体验中心,体验航空飞行,并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兴趣点了解相关实习与就业机会。

“开飞机” “坐头等舱“ 大学生走进航空开放日

南航在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工作人员为大学生们进行就业咨询和指导

  活动现场,大学生们在南航飞行员的指导下,开起了飞行模拟机。虽然不是真实的驾驶舱,模拟机只有几个操纵杆和按钮,但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们如果不仔细研究和听从指导的话,让“飞机”正常起飞降落也非易事。南航飞行员王欣说:“飞行是一般人不太了解的行业,但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选择航空出行,向大众多普及一些飞行安全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大学生,今后都是社会的精英,先让他们多了解这个领域也是很有积极作用的。”

  此外,大学生们还在现场试用了南航的APP,体验手机订票、生成值机二维码、自助选座、预订特殊餐食、一键退改签等便捷的全流程电子化服务,为今后的出行提供便利,并现场体验南航头等舱设备和乘务员服务流程,通过了解飞行知识、互动游戏等环节走近神秘的航空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在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工作人员为大学生们进行就业咨询和指导。南航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被大学生团团围住,就业、实习机会、落户政策等都是大学生们很关心的问题。不少学生表示,能这样零距离的沟通很不容易,希望南航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公众开放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