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举行2018年情况通报会 向各国驻沪机构通报履职工作情况

2018-12-07 10:52:0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2月6日,上海市政协举行2018年情况通报会,向各国驻沪机构相关人士通报市政协履职工作情况,并就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听取在沪外籍人士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致辞。

上海市政协举行2018年情况通报会 向各国驻沪机构通报履职工作情况

图说:上海市政协今举行2018年情况通报会。金松 摄

  会上,部分驻沪领馆官员和来自友城、商会、外企、高校的外籍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祝贺首届进博会成功举办,对延续进博会效应设立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的举措表示欢迎,建议畅通信息获取渠道,为外国企业了解中国市场提供便利,优化科技创新环境,鼓励高校以项目为导向设立研究机构,支持科创型中小企业落户等。

上海市政协举行2018年情况通报会 向各国驻沪机构通报履职工作情况

图说: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致辞。金松 摄

  董云虎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改革开放战略,抓住浦东开发开放机遇,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迈入了全球城市行列。开放、创新、包容已成为上海城市最鲜明的品格。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归因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这一制度的最大优势。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上海市政协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职能,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凝心聚力。长期以来,上海的改革发展和上海市政协工作得到在沪各国友好人士的关心帮助和热情支持。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并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努力完成好增设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3项新的重大任务。在此进程中,更加需要广泛吸纳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希望通过市政协情况通报会的平台,充分听取在沪外籍人士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推动上海全方位高水平改革开放贡献智慧力量。

上海市政协举行2018年情况通报会 向各国驻沪机构通报履职工作情况

图说:部分驻沪领馆官员和来自友城、商会、外企、高校的外籍人士代表先后发言。金松 摄

  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通报了上海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副主席赵雯、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出席。市政协秘书长贝晓曦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