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赛事不停歇 上海35000余人投入全年乒乓球联赛

2018-12-06 08:48:3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乒乒乓乓,全年赛事不停歇。近日,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总决赛在市体育宫举行,标志着贯穿全年的群众性乒乓球比赛落下了帷幕。

乒乓球赛事不停歇 上海35000余人投入全年乒乓球联赛

图说: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总决赛 官方图

  经过此前联赛丙级、乙级比赛的激烈竞争,从中脱颖而出的650名运动员和50支队伍分别参加了男、女单打和混合团体赛的甲级总决赛。最终,混合团体赛总冠军被悦隆俱乐部一队摘得,沿浦一队、青房物业俱乐部分获二三名。秦逸闻、徐钰涵获专业组男、女单打冠军,王诚、杨艳分获业余组(13-34岁)男、女单打冠军,张伟、杨丽君获业余组(35-49岁)男、女单打冠军,朱克奇、李敏分获业余组(50-69岁)男、女单打冠军。

  今年的甲组总决赛,虽然申房和星期一等俱乐部没有参加,但新贵沿浦和青房等俱乐部的涌现,让比赛过程非常精彩,可惜依然难撼悦隆一队。“今年的整体水平实在太高了,前八名除了个别队,基本都有专业打底。”赛后多位业余大咖连连感慨。看看今年的参赛名单,整体实力确实比去年有了很大提升,传统强队曹路俱乐部最终只获得了第7名。

乒乓球赛事不停歇 上海35000余人投入全年乒乓球联赛

图说:2018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总决赛 官方图

  作为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项目的承办单位,上海市乒乓球协会在今年的比赛中,坚持以改革为导向,以质量为追求,以服务为宗旨,继续严格执行参赛者资格的审查和年龄的划分,将比赛办得更细致、更贴心,着重提升每位参赛者的获得感。

  本次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比赛呈现出三个“新”特点。一是创下了上海乒乓史上一次参赛人数最多的新纪录。据最新统计,全年参加联赛的总人数达35104人,比2017年增加了5503人。其中,最基础的丙级赛事就有32524人参加,比去年增加6183人。二是赛事组织水平有新提升。在几乎贯穿全年的时间内,联赛的乒乓球比赛多达百项。三是比赛覆盖面有新拓展,本次联赛的丙级比赛,除了一些传统赛事外,一些系统、行业、协会组织的乒乓球比赛也纳入了城市业余联赛的系列。如城投等系统组织的乒乓赛,以及市公关协会组织的会员比赛都登上了市级业余联赛的“殿堂”。这不仅使联赛的参与面更广,影响力也更大。充分反映了上海群众性乒乓球活动蓬勃开展的成果,也显示出上海乒乓球竞赛机制的日臻完善和成熟。

乒乓球赛事不停歇 上海35000余人投入全年乒乓球联赛

图说:团体冠军 官方图

  在赛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上海市乒乓球协会授予市体育宫等七个场馆为城市业余联赛乒乓球比赛的优秀赛区,并对积极支持和赞助本次比赛的上海悦隆酒店和蝴蝶乒乓球用品公司中国分公司授予突出贡献奖。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上海市乒协主席陈一平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者和获奖单位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