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民间乒乓球赛打进了中国乒乓球学院

2018-06-05 08:56:0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民间乒乓球赛打进了中国乒乓球学院

  2018“白蝶-蝴蝶”杯乒乓球邀请赛在中国乒乓球学院比赛场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32支队伍,250名乒乓球爱好者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由上海白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乒乓球学院主办,徐汇区体育局支持,上海准强乒乓球俱乐部承办,蝴蝶乒乓球用品有限公司中国分公司协办。上海报业集团乒乓球队、百姓装潢队、风云·绿源蟹业队、上海德脉电气乒乓俱乐部队、控江乒乓球队……参赛选手全部来自社会、团体和个人。

  一项草根为主举办的赛事,却能有如此号召力,不得不提到赛事的承办方上海准强乒乓球俱乐部。俱乐部最早由乒乓球爱好者、企业家黄国强发起,汇聚了一批市民乒乓球爱好者利用业余时间聚在一起打球。老师、医生、企业家……不同身份的他们在切磋球技的同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去年,在徐汇区体育局的支持下,他们在徐汇区位育体校举行了一场乒乓球邀请赛,吸引了不少乒乓球爱好者参与,也让俱乐部的规模进一步扩大。今年年初,在徐汇区体育局的支持下,上海准强乒乓球俱乐部正式在徐汇区注册,成为了一家具有100多家会员单位的乒乓球俱乐部。

  今年,俱乐部要再度举办邀请赛,需要赞助商,作为俱乐部会员单位之一的上海白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成为了冠名赞助商,最终让赛事形成了白蝶、蝴蝶“双蝶赞助”的名称。上海白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倪景平是一名乒乓球初学者,去年他在朋友的影响下开始打乒乓球,通过1年坚持每天晚上打球,乒乓球运动已经成为了倪景平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乒乓球虽然小,却快乐无穷!在打乒乓球过程中,我遇到一些企业做得好,人也做得好的朋友,我们不仅一起打球,还彼此间交流业务,大家都取得了收获。”

  虽然是草根赛事,但比赛的开幕式和颁奖典礼上却并不乏重量级的嘉宾,国际乒联副主席、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施之皓专程来到现场为市民乒乓球爱好者们颁奖。施之皓表示,中国乒乓球学院在培养乒乓球复合型人才的同时,还有促进乒乓运动普及的任务,在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下,中国乒乓球学院将致力于通过乒乓球运动让更多老百姓有获得感,“中国乒乓球运动能够长盛不衰,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有众多的群众爱好者。因此,竞技乒乓球运动虽然很重要,但不是乒乓球这项事业的全部。带动群众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我们每一个乒乓人义不容辞的使命,希望通过我们的带动,让乒乓球这项运动有更多人参与和喜欢,让更多人享受到乒乓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徐汇体育局培养草根赛事和体育俱乐部

  近年来,徐汇区体育局致力于培育草根体育赛事、草根体育俱乐部,让他们在政府引导的“公转”之下,更好地进行“自转”,更好地发展。徐汇区体育局局长肖萍表示:“草根俱乐部、草根赛事具有自发于企业、自发于民间的特点,我们将进一步培育民间草根赛事,让他们更好地自我运作,顺势发展,从而带动全民健身事业有更好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