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文化产业实力魅力 首届长三角文博会落幕

2018-12-03 08:51:2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12月2日下午,随着长三角电子竞技产教协同创新中心在同济大学宣告成立,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

  11月29日至12月2日,首届长三角文博会在上海举办。这是我国第一个以世界级大城市群的文化产业为参展主题和主要内容的文博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共同打造。四天会期内,展览、论坛、“区城联动”活动如火如荼,展示了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与魅力。

  为朝着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目标努力,三省一市在文博会期间结成了多个联盟体系,为后续一体化发展搭好平台、建好机制。这些联盟包括:长三角红色文化旅游区域联盟、长三角动漫产业合作联盟、长三角文创特展产业联盟、长三角文旅产业联盟、长三角影视制作基地联盟、长三角文化装备产业协会联盟、环淀山湖战略协同区文化一体化发展合作备忘录、长三角电子竞技产教协同创新中心、长三角文化金融合作服务平台等。

  本届长三角文博会立足长三角、辐射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突出“国际视野、区域联动、市场运作、展陈创新”的办展特色。一批优秀参展单位于昨天上午获得表彰。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阅文集团、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盛趣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盛大游戏)、上海观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佰路得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米哈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苏州市文化经济发展总公司、南京小不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朵云文化产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杭州艺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32家单位获得“优秀展示奖”。另外,苏州市委宣传部等九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鉴于上海在长三角的龙头地位,以及独特的区位优势、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办展能力等,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仍将在上海举行。2019年11月,展会将移至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示面积扩大到五万平方米,展商力争突破500家,其中境外展商占比将达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