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花不散 上海菊花展延展一周

2018-11-27 16:54: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曲终花不散 上海菊花展延展一周

  11月25日,原本是2018上海菊花展最后一天展期,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内各大景点前依然是人头攒动,大家纷纷想要赶上本届菊花展的“末班车”。为了满足市民游客的观展需要,且考虑到今年大部分菊花花势正佳,仍处在盛花期,菊展组委会决定将花展延长一周,一直持续到12月2日。

曲终花不散 上海菊花展延展一周

  上海菊花展期间还举行了“偏爱菊”雅集,通过舞蹈、民乐、飞花令、水墨画、文化访谈、插画演绎、香牌制作等艺术形式,将菊花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演绎的淋漓尽致。

曲终花不散 上海菊花展延展一周

  据介绍,今年的上海菊花展共计展出20余万盆800多个菊花品种,无论是室外造型别致的大型立体景点,还是“漂浮”在水上的十二星座主题景点,或是花艺馆内的一盆盆菊花精品,都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得益于公园养护水平的提高,再加上今年夏季高温延长了菊花的生长期,使今年上海菊花展不少室外景点的菊花至今仍开得缤纷多彩,甚至还有不少含苞待放的秋菊等待向游客一展靓姿。除了盛开的秋菊之外,公园5万多株色叶树也开始陆续进入赏叶期,五彩缤纷的树叶与秋菊相得益彰。

  喜欢菊花的市民游客不妨抓紧时间,去共青森林公园欣赏秋菊与秋色共染申城的迷人秋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