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坛锦瑟”美术展在沪揭幕 汇集全国近50所美院逾500件教师作品

2018-11-26 13:52:5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程茜

  汇集全国近50所美术院校逾500件教师作品的“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11月25日于中华艺术宫揭幕。

  “师坛锦瑟”由“展示”和“论坛”两部分组成。“展示”部分聚合了全国各艺术院校的学术资源,通过500多件相关艺术院校教师的优秀作品,全面展示当下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学术面貌,对应当下高等美术教育相关学科发展的专业格局,营造多元共存的主题内涵。“论坛”则一方面包括靳尚谊、詹建俊、全山石、邵大箴、常沙娜、陈汉民、方增先、陈家泠等中国美术教育大家共同带来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中国美术教育大家谈”演讲,一方面由来自近50所美术院校的专家教授分组研讨美术、设计、理论三部分学术专题,借此沟通切磋师资“术业兼修”之道。

  聚焦美院教师作品的“师坛锦瑟”展,是为期三年的“全国高等美术教育成果系列展”的第二届。去年的首届“杏林撷英”展聚焦美院学生作品,明年的第三届“春华秋实”展则将聚焦中国高等美术教育文献。该系列展由国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作为支持单位,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组织策划。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了25日的开幕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