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高管纷纷点赞进博会主旨演讲 更坚定加大投资信心决心

2018-11-06 09:58:5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更坚定加大投资信心决心 外企高管纷纷点赞主旨演讲,认为对全球都是重要而积极的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璀璨的上海之夜。迈克尔·尼尔森 摄

  “更加坚定了我们在中国加大投资的信心和决心。”聆听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进博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后,外资企业负责人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尤其是习主席对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明确宣示,令人振奋。习主席对于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保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的坚定承诺,也让外资企业备受鼓舞。他们表示,来到进博会,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态度。

  进一步加大在中国投资

  “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感触很深,特别是中国进一步深化开放,致力于与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的努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默克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高性能材料业务全球CEO毕康明说,这也是默克集团重视中国市场、保持持续投资和投入的原因所在。“相信中国将营造更开放更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这将成为中国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关键。”

  索迪斯中国区总裁马博闻震撼于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主动拥抱世界,推动多边共同发展的决心和行动,以及习近平主席对创新的高瞻远瞩。“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索迪斯非常骄傲能够参加进博会,这一创举不但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更展现了中国坚持开放合作的决心。

  “十分认同习主席在演讲中对推动全球化、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决心,同时也为他提出的进一步开放中国进口市场,持续放宽市场准入以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而倍受鼓舞。”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说。GE非常看好中国长期发展远景,GE对中国的承诺也是长期的,将持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

  中国将加快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这会为中国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也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商业机会。“我们十分赞赏中国领导人将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远见卓识。”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王磊听了习主席的讲话心潮澎湃。习主席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对外资企业毫不动摇的支持,这坚定了阿斯利康继续投资中国、将全球创新引进中国的信心。“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中国与世界加强合作、共享经济发展成果的决心和信心,也让世界对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充满期待。”

  坚定支持中国更大力度开放

  花王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中西稔说,习主席提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花王集团对此深受鼓舞。花王希望通过运用革新技术所生产的商品及服务,为中国消费升级做贡献。花王了解到中国要举办进博会时,对举办这次“不一般”展会的意义产生了极大共鸣。“我们认为,这是能让中国用户加深对花王集团理解的一个最好机会。花王坚信,今后中国仍然是一个充满能实现巨大增长和发展能量的国家。”

  习主席说改革开放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全球各国的大合唱;开放能帮助国际经贸打通血脉;包容普惠共赢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对此欧莱雅无比认同和支持。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巩说,中国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包容发展的坚定决心,让欧莱雅对在中国市场这片大海上,继续秉承质量为先、创新驱动、可持续、包容增长的理念,继续稳健前行充满信心。

  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习主席的演讲中提出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削减进口环节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联邦快递感到十分兴奋。他认为,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发展的外资企业之一,联邦快递致力于在中国的长期发展,也感受到中国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未来一定会更好。

  “习主席多次提到了中国主动开放的态度,德勤充分认同举办进博会的重要意义。我们坚定地支持贸易自由化和中国更大的开放。”德勤全球管委会成员、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令渣打银行深受鼓舞,渣打中国行长、总裁兼副董事长张晓蕾表示,中国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包括金融领域的开放,进一步释放改革开放的红利。“这对全球的机构投资者和金融机构都是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信息,特别是在全球经济面临一些不确定性的时候。”作为植根中国160年的企业,渣打希望在中国再发展160年。

  看好中国市场是正确的选择

  听完习主席的主旨演讲,波兰HPBA集团总经理Karol Blaszczyk给他的代理商打电话:“今年我们出口中国是2个集装箱,但明年就是20个!”波兰HPBA是中东欧的明星公司,主营健康食品,公司董事长由波兰知名球星、波兰国家足球队队长、效力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担任。莱万多夫斯基给自己创立的一款能量棒产品取名为“RL9”,R和L是他名字的缩写,而9则是他的球衣号。这款能量棒在2个月前刚刚实现了出口中国市场零的突破,共向中国出口了2个集装箱。

  “这是我们JBS公司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世界级展会上所出动的最豪华阵容。听了习主席坚持扩大开放的主旨演讲后,觉得这样的阵容实在太值得了!”JBS公司牛肉事务CEO雷纳托·科斯塔说。JBS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是巴西最大的跨国食品加工集团,年销售额超过500亿美元。为了此次进博会,JBS一下子出动了5位CEO,涉及牛肉事务CEO、鸡肉和猪肉事务CEO、澳大利亚公司CEO、澳大利亚南部公司CEO、全球首席食品安全官等,如此重视程度,系公司成立近70年来参与世界级展会之前所未有。

  雷纳托·科斯塔告诉记者,JBS向中国出口的第一个货柜是在2006年。目前,JBS向亚洲出口的总量中,中国市场的贡献率超过20%,中国也由此成为JBS一个十分重要的出口目的地。雷纳托·科斯塔非常珍惜进博会期间与大量潜在合作伙伴碰擦出火花的可能,“事实上我们已经大有眉目,就差一锤定音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