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 上海市职工劳动竞赛如火如荼

2018-10-31 12:16:1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广大职工要投身进博会,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建功立业,做好进博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随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临近,在市总工会的号召下,全市职工劳动竞赛活动正如火如荼展开。

做好进博会服务保障 上海市职工劳动竞赛如火如荼

图说:职工技能展示活动现场。市总工会 供图

  从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50天开始,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发动职工开展劳动竞赛的传统优势,全面启动服务进博会工作。7月23日,在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之际,市总工会、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召开迎进博会立功竞赛推进大会,围绕“凝心聚力进博会 建功立业创一流”竞赛主题,要求广大职工投身进博会,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建功立业,做好进博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7月27日举行的“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同志再次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争做建功立业的先锋、攻坚克难的模范、创先争优的标兵和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在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0天之际,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助力进博会、服务进工地”等各类主题日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培训竞赛,练兵比武等活动中,为成功举办进博会出力流汗、添砖加瓦。

  日前,市总工会举行职工技能展示暨慰问演出。来自各行各业的350名职工代表齐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以饱满的热情展示着本行业的精彩技能,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活动现场,来自东航集团、上海海关、上海医务工会、锦江集团、衡山集团、申通地铁、城投集团、青浦区市场监管局等八家单位作为进博会立功竞赛参赛单位之一,以技能展示方式展现出全市各行各业职工迎接进博会、服务进博会的热情与主人翁意识。

  闵行区总工会近日在南虹桥公司进博会临时指挥部项目工地举办“助力进博会、服务进工地”主题日活动。

  闵行区总工会整合各方资源,为奋战在进博会项目工地的职工朋友“送法律、送安全、送健康、送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进行了法律知识、劳动保护、食品安全、急救等知识宣传,还提供了量血压、缝纫修补、修鞋、理发、小家电维修等特色便民服务。联合商户在活动现场开展专项优惠活动,为工友们提供毛巾、牙具、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在露天场地上,200多名建筑工人还观看了专场演出。

  市市场监管系统近日举办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竞赛活动。各区市场监管局代表队分别由3名一线执法人员组成,竞赛分理论竞赛、操作竞赛和快检展示三个环节。理论竞赛每位参赛选手在20分钟内完成与之相关的试题50题;操作竞赛要求选手完成4项盲样检测快检,综合考核选手的检测精准度和速度等技能。

  中建八局物业公司工会则举办了“2018中建八局东孚杯迎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物业客户服务技能竞赛活动。来自上海、西安、泰州等9个社区的66位代表组成14支队伍参加职工技能竞赛。选手们通过比赛相互交流,提升服务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