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长征系列火箭第100次发射 长征六号X火箭预计2021年首飞

2018-10-26 09:23:55|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0月25日一早,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拔地而起、冲上云霄,将海洋二号B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8次飞行,也是上海航天抓总研制的长征系列火箭第100次发射。

  1988年9月7日,长征四号甲火箭首战告捷,把第一颗风云气象卫星送上太空,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够独立发射太阳同步轨道卫星的国家。在长征四号甲运载火箭的基础上,上海航天人不断改进、持续优化,研制出长征二号丁、长征四号乙、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

  目前,上海航天抓总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呈现系列化发展。前不久亮相工博会的长征六号X火箭模型,是我国首款具备一子级垂直定点能力的重复使用运载火箭。该火箭计划于2021年完成首飞,有效填补我国在重复使用航天领域的空白。

  图为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将海洋二号B星发射升空。

分享到: